close

呵 這禮拜因為感冒引發喉嚨發炎 整個沒聲音

嘗試了不少喉糖與各種方法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首先 情形嚴重的 最好還是去看個耳鼻喉科醫生 有個初步診斷並且上藥會比較好

再來就推薦幾種方法囉~

1. 不斷喝溫開水
    記得是溫的 不是熱的喔 太熱反而會刺激喉嚨 and 忌茶與咖啡
    另外  個人覺得金桔茶與柚子茶這種雖然可以補充維他命C 
    但是對發炎傷口還是不好的

2. 每小時用鹽水漱口
    在溫水中放入幾匙的食鹽 然後漱喉嚨 
    (就是不要只在口腔內漱 要讓鹽水在喉嚨停留一下)
    這我有問過耳鼻喉科醫生 確實是會對喉嚨發炎有所幫助

3. 到藥房買喉嚨消炎噴劑 每1.5~3小時噴一次
    我這次買的是康護寧 對喉嚨發炎很有直接的幫助 比喉糖跟消炎片都有效!!

4. 吃消炎喉片 每兩小時含一片
    藥房老闆說 喉糖類或是救肺散 都只是潤喉用的 
    如果是喉嚨發炎 還是吃消炎片比較好

5. 喝澎大海\羅漢果茶 (要跟西藥間隔一段時間再吃)
    可以到中藥房配潤喉的藥方或是喝枇杷膏 主要是讓喉嚨感到舒服
    這次我買了一個叫舒可液的 算是濃縮版的澎大海 不用另外煮 搭配溫水喝就好
    很方便 一喝完喉嚨馬上就會很舒服了 只是效果持續力有限 XD

6. 吃喉糖 讓喉嚨涼涼的 會比較舒服
    這邊我嘗試過了幾種喉糖 
    包含雪天果 瑞士利口樂喉糖 龍角散喉糖 枇杷膏 枇杷潤喉糖 舒立效...
    其中雪天果是最多人推薦的 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他的中藥味
    枇杷膏是裡面最好吃的 XD
    然後效果最好的算是龍角散喉糖 真的超涼的!

哈 這邊是照片參考~



P.S. 右下方的金色藥包是之前去日本買的大正製藥的感冒成藥  
        個人是覺得挺有效的 對頭暈或是鼻塞都有幫助
        有時候比去看醫生拿的藥還要有成效  但不確定成分 參考用囉~

最後要記得每種藥都要間隔一段時間再吃比較好

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日康復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